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17:57浏览量:

为深入挖掘我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学子,树立学习楷模,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按照省教育厅和校党委的要求和安排,近日,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各院部等多部门积极参与的新乡学院首届“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共推选出10名新乡学院首届最美大学生。

校团委在原有新乡学院“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启动了此次典型选树活动,评选活动分为学院推荐、初评、复评及确定评选结果、表彰四个阶段进行。全校各学院按照评选条件分别推荐上报1至2名候选学生,再由学校成立校评审组对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资料进行审查,从中推选出20名新乡学院首届“最美大学生”候选人,同时校团委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对其进行展示,并向全校师生发起投票。最后校评审组根据推介条件、公众投票情况以及微博转发量、评论量,确定10名新乡学院首届“最美大学生”。目前,新乡学院首届“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已完成公示。

其中,商学院王晨阳同学自强自立、带母亲上学,外国语学院苏晓娜同学身残志坚、品学兼优的事迹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产生强烈反响,经评审组一致通过推荐二人参与后续河南省首届“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

校团委后续将通过广播、新媒体、展板、宣讲会等形式加大对首届10名“最美大学生”优秀事迹的宣传工作,有效激励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奋发拼搏,成长成才,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氛围。此次选树活动将在11月进行总结表彰。

校团委

2017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