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8:06浏览量:

11月28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校团委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第九期青马全体学员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苏辉老师主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座谈会开始,苏辉老师引用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话激励青马学院学子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苏辉老师指出,作为青马学员有一颗坚定的服务全体学生之心和坚定的不计个人得失之心,舍小利,顾大家,在服务全体学生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青年一代有本领,苏辉老师谈到,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最基本的本领是课堂上学到的专业课知识,第二层本领是熟练的社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社会调查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政治理论研究的能力。青年一代有担当,苏辉老师指出,青年要有个人担当、集体担当、社会担当。所谓个人担当,是指青年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则;所谓集体担当,是指青年要为自己所在集体的荣誉添砖加瓦,为集体做贡献;所谓社会担当,是指青年要释放自身的浩然正气,为社会公益活动助力。苏辉老师还鼓励青马学员多读书,并为大家列出了书单,要求每位青马学员要在学习期间至少读六本马列主义经典著作

第九期青马4名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的青春感言,抒发了新院青年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壮志情怀。

最后,苏辉老师对第九期青马员以及全校的团员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增强自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我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129D4

校团委

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