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丁庭选为我校青年学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九期大骨班学员授课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20:06浏览量:

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12月5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邀请校党委书记丁庭选讲授开班第一课。授课在校团委会议室进行,校团委书记苏辉主持。

下午四点,丁书记准时来到会议室,学员们自发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丁书记以“投身新时代,创造新作为,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首先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性及全国全省全市全校的学习安排部署谈起,阐述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

随后,他从四个方面为学员讲授了生动旳一课。一是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基本内涵。要抓住学习报告的“金钥匙”,要掌握报告的总体思路和逻辑结构。二是客观总结升本十年办学成就。高度概括我校升本十年是改革创新、升级转型的十年,是艰苦奋斗、凝聚精神的十年,是收获硕果、载誉而行的十年,是坚定方向、擘画蓝图的十年。三是强力推进“789”战略行动计划。全面详细的讲述了我校的七大工程、八大专业集群及九大协同创新平台。四是奋力书写青春奋进之歌。要求学员们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争做建设者、奉献者、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授课近两小时,丁书记视角全面,谈及历史、国情、未来发展,语言生动活泼,深入浅出,与学员多次情感互动。学员们整堂课聚精会神,时而掌声阵阵,时而欢声笑语。最后在持续的热烈掌声中,授课结束。

课后,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按照丁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校青年学生树立示范作用。

校团委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