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组织开展青马班、校学生组织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21:09浏览量:

12月9日,寒冬来袭,校团委在西区运动场组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破冰行动”——第九期青马班、校学生组织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加强第九期青马班学员之间的融合和校学生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第九期青马班全体成员以及校学生组织干部共100名成员参次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8点10分,队伍已经整理完毕,团委副书记周宁老师发表讲话,她希望每位参加拓展的同学能够不畏艰难困苦,一直向上攀登,无怨无悔地服务他人,引领青年学生,承担学生工作重任,能够相互学习,相互扶持,共同进步,成为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能够珍惜时光,珍惜机会,认真对待此次拓展,认真对待人生的每一次,让心中那团火永远燃烧,为大家指引今后生活的每一天。接着开始了一天的拓展活动,参训学员被分成了六个小队,分别为大炮队、新院队、雄鹰队、神龙队、无敌队、凌云队,每队都由各自的队长和政委带队进行游戏PK。每队成员都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自己小队的荣誉而战,冬风凛凛的运动场仿佛有一团火在燃烧。教练带领同学们分别参与了神笔马良、珠行万里、无轨电车、生命动力圈等游戏,每个小游戏都让大家感受到了团结和信任的力量,也纷纷有同学站起来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生干部是广大青年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者、引导者,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学生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通过此次拓展训练,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学会了沟通和融洽人际关系,相信他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好的服务好学校和同学们,真正起到联系学校与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

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

2017年12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