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活力团支部展示评选活动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9:18浏览量: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全面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17日,由校团委组织的以“践行十九大精神,打call团支部活力”为主题的活力团支部展示评选活动在校多功能厅举行。全校四百余名团支部书记代表观看了本次评选活动。

该活动是我校首次采取由各班级团支部全体或部分学生集体展示的形式,由来自全校的18个学院的18个团支部依次进行展示。节目全部由各团支部自行编排,节目表演者均为各团支部青年团员。展示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由团支部书记汇报本团支部概况,二是进行集体展示。各团支部都通过充实的文字材料和丰富的活动影像资料介绍了本支部的整体情况,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团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团建活动及获得的重大荣誉等。在集体展示环节,各团支部能够采用新颖的表现形式,表达深刻的内涵寓意,真实的反映了各团支部在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宣传展示活力和提升组织活力等四个方面的经验和特色,既全方位展示了团支部活力的创建成果,也突出了团支部活力提升的突出典型。整个活动持续3个半小时,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热情高涨,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阵阵。

最终,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4班、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管理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1班、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技术1班、文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师范2班、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心理1班、土木建筑与工程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2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和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3班团支部共10个团支部获得新乡学院2017年“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物理学1班团支部、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团支部、艺术学院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团支部、商学院2016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1班团支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对口1班团支部、体育学院2015级体育教育4班团支部、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2016级历史学1班团支部和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会计2班团支部共8个团支部获得新乡学院2017年“活力团支部”入围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欢迎和认可,有效将共青团活动的舞台充分的提供给基层团支部和普通团员青年,以一种全员参与的方式增强青年的团员意识,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从而加强团的建设和引领青年学生。

校团委

2017年12月19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