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2017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绽放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大合唱比赛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7:54浏览量:

5月8日,我校2017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绽放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大合唱比赛在校博雅广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副校长王选年、纪委书记张宝林以及各部门、各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苏辉主持本次大会。

副校长刘翔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新乡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的决定》。文学院团总支等8个团总支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商学院2015级会计电算化2班团支部等92个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翟贝贝等524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干部”称号,焦敬等1049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鑫作为五四红旗团总支获奖单位代表发言,他对商学院团总支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号召青年“青春献祖国,共创新时代”。

接着,管理学院申明明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最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投身青年工作并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杨书记对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做出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求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求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珍惜大好时光、勤学善思、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发展建设中,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努力。同时要求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表彰大会结束后,“青春绽放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大合唱比赛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学院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带来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了帷幕,各学院的合唱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最终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获得三等奖。音乐学院荣获特殊贡献奖。

 

校团委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