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宣讲团赴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开展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年07月01日 18:21浏览量:

6月30日,校团委组织“政策理论宣讲团”、“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禁毒防艾宣教社会实践团”“文艺惠基层社会实践团”8个社会实践团队共150余人前往封丘县李家庄村开展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一抵达李家庄各支团队就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热火朝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政策理论宣讲团配着20余以十九大精神宣传、富民知识等内容的展板为李家庄的党员、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禁毒防艾宣教社会实践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主动进入群众家里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和禁毒防艾宣传调研;医疗关爱社会实践团为当地村民进行爱心医疗服务,为村民进行血压测量和医疗咨询;义务维修社会实践团不时收到群众带来的损坏的电器并迅速修理归还。

七月,骄阳似火,实践团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坚守在服务站点认真工作。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也来到李家庄对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慰问,杨书记希望大家能够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社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培养与群众的深厚感情,将实践经验转化成终身受用的财富

晚上七点半,音乐学院文艺惠基层社会实践团队在李家庄村文化广场,为村民带来一场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团委书记苏辉、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华、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周宁,封丘县城关乡有关领导及李家庄村老百姓共同观看了演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共包括健美操、舞蹈、相声、唢呐、武术,戏剧等13个节目,周边村民们闻声赶来,广场人山人海,现场氛围空前高涨,台下的掌声、喝彩声连绵不绝。

接下来的一周,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将继续在李家庄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校团委

2018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