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20:10浏览量: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18〕809号)文件精神,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刘翔、张占祯和团委、学生处、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医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一起深入活动现场参与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我校相关单位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按照领导要求,由校团委牵头、学生处、校医院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务实高效的宣传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层面:一是由医学院(护理学院)联合校医院、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建的校园宣传宣讲活动。活动安排在11月30日和12月1日,共分为四个宣传点,分别设在校医院门口、和谐湖边和东西区餐厅门口。精心选拔的宣传宣讲队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展板宣讲、问卷调查、知识竞赛等方式告知我校学生有关艾滋病的起源、危害性、传染途径和具体预防措施,活动准备充分,互动性强,深受广大同学好评。第二个层面的活动是校团委和学生处设计了众多宣传展板和宣传海报,并布置到我校所有学生宿舍,高密度,全方位的为我校学生宣传普及相关的知识。第三个层面是由校团委和学生处创作了一份有关“知艾防艾,从我做起”为内容的《倡议书》,学生处安排所有班级的辅导员召开专题班会,配合宣传材料宣讲到每一个同学并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覆盖面达到100%。第四个层面的活动是邀请新乡市疾控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科于贺军科长联合我校校医院共同为我校第十二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设一期专题讲座普及相关知识。

目前,艾滋病工作重点是预防和控制。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在我校普及了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我校学生对艾滋病和其他传染病的预防意识,营造了我校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将“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校团委

2018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