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为第十二期团校学员授课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20:16浏览量:

11月28日,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为我校第十二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杨书记讲的题目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依法依规做好宗教工作》。报告会由团委副书记田文强主持。

晚上七点钟,杨书记的报告会正式开始。报告主要分为五个部分:首先杨书记结合大量历史资料,为学员分析了宗教的本质,详细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起源、发展和内涵。随后,杨书记又从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五个方面,引导学员逐一分析了我国宗教工作的五大基本特点。紧接着,杨书记向学员通报了近期社会上和我们学校内外一些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状况和事件。其后,杨书记告诉大家党和国家明确规定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这一基本准则。最后,杨书记要求学生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依照党和国家的法律政策做好宗教工作。

杨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详实,分析透彻,信息量大,说服力强,对每一个学生干部的成长和今后的工作都有深刻的指导和教育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杨书记报告指导下,深刻理解、领会并自觉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并深入宣传,扩大影响,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负领导嘱托,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依法依规处理好每一项涉及民族宗教问题的工作,为建设和谐校园和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团委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