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2018-2019学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大合唱比赛

时间:2019年05月08日 21:21浏览量:

窗体顶端

5月7日下午,博雅广场红旗飘扬,新乡学院在此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2018-2019学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大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尚宝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出席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各学院领导老师及近万名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此项活动。表彰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苏辉主持。

副校长刘翔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新乡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的决定》。决定授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8个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授予2016级电子商务一班团支部等106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张明钰等539名同学“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授予李启源等1088名学生“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邱枫同学作为“优秀团干部”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入校以来的成长进步,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后,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领会了爱国与奋斗的内涵,代表全体青年学生接过五四精神的火炬,将爱国之行转化为报国之行。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想老师作为“五四红旗团总支”学院代表发言,分享了音乐学院“思想引领”与“实践锻炼”有机结合的共青团工作模式,谈到个人在共青团这个广阔舞台上付出和成长,更下定决定按照习总书记要求誓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担当引领青年成长成才的重任。校团委副书记周宁向全校青年师生发起“青春万岁 强国有我”的号召。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中提出的六点要求,赓续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

随后,学校领导分别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在表彰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杨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校共青团提出了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的要求,最后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青春的热情与活力传承五四精神,用满腔激情献礼建国7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表彰大会结束后,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大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合唱比赛由学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承办。大合唱首先由音乐学院学生、第十期青马班学生和我校国旗护卫队学生共同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节目,全场师生全体起立齐唱歌曲并挥动国旗,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随后全校20个学院按顺序依次上场,分别演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一首自选歌曲,整场比赛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各学院参赛队有的讴歌伟大的祖国,有的赞美新时代,有的幢憬美好未来,演唱形式新颖,歌声高亢激昂,振奋人心,充分展示了各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我校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昂扬向上的青春朝气。

最后,经过专家评委老师的评选,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外国语学院、3D打印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商学院获得二等奖。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医学院(护理学院)获得三等奖。音乐学院荣获特殊贡献奖。

窗体底端

校团委

201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