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第七届健身操舞大赛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00:01浏览量:

5月28日下午,我校第七届健身操舞大赛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尚宝平、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及各部门各学院领导出席。体育学院杨卫华、汪美琪、闫金兰、陈利英、荆彩虹、武燕、岳贞淑七位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18个学院代表队、千余名选手参加。

本届健身操舞大赛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大赛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下午三点半,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各学院代表队身着靓丽的服饰,跳着风格各异的舞姿,依次进行开场表演,充分展现各学院独特的魅力。入场式结束后,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文学院代表队率先登场,他们动感的舞蹈,新颖柔美的造型展现了力与美的结合,整齐而活泼的队形诠释了青春的激扬与奔放。紧随其后的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以一首《易燃装置》瞬间点燃全场,高难度的技巧动作、默契十足的配合引得在场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管理学院代表队的表演时而活泼俏皮,时而动感十足,令人目不暇接,将柔与刚的和谐统一发挥的淋漓尽致。随后各学院代表队依次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表演,从舞蹈编排到音乐的选择,从整体构思到细节的推敲,都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智慧与创造力。大赛最后由体育学院与全场比赛选手共同带来《体育颂》,在所有运动员集体起立宣誓“体育强则国强,青年强则国强”的声音中,本次健身操舞大赛落下了帷幕。

最终,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获得大赛一等奖。音乐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大赛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获得大赛三等奖。体育学院获得特殊贡献奖。

本次健身操舞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我校体育和美育建设的全面展示,也是我校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青年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具体实践成果。大赛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团结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创造创新的能力,更是充分显示了我校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