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时间:2019年06月30日 11:42浏览量:

6月28日上午八点半,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A-05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学生处处长郭贵中,团委书记苏辉,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周宁主持。

首先,副校长刘翔宣读了《新乡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参与对象、活动内容、工作安排、申报与评审审批、督查制度、项目竞赛与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部署。

接着,团委书记苏辉老师介绍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筹备情况。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全校共组建60余支校级重点团队,结合分散实践的学生共覆盖全校一万余名学生。团委书记苏辉先总结了以往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取得的成就,并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特色总结概括为以下三点:一是规模大、覆盖广、准备足;二是扣主题、应号召、接地气;三是返家乡、重分散、全员化。

新闻传播学院朱欣童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为各实践团队授旗。

最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即将出征的实践队员们表示良好的祝愿和亲切的问候,在对我校历年来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充分肯定的同时又对参与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深入社会,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价值体系;二是希望同学们深入实践,在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向群众学习,尽力施展才华,努力增长才干;三是希望各学院、各实践团队高度重视宣传与总结工作,提升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实践团全体成员在A-05进行了合影留念。

校团委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