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强之星郭尧受邀赴新乡市职业技术学院作励志报告

时间:2013年04月19日 11:20浏览量:

我校自强之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郭尧同学自2012年底受聘为新乡市“给力青春 励志成才”宣讲团讲师之后,先后两次应邀分别赴河南师大附中和卫辉市一中为该校中学生做励志报告。近日,在新乡市团委组织下,郭尧同学再次受邀赴新乡市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数百名同学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演讲,受到了莅临活动的团市委领导、该校领导老师和学生的高度认可,并引起热烈反响。

郭尧同学的报告会是在416举办的“新乡市中职学生‘给力青春 励志成才’暨新乡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讲师团宣讲活动”上进行的。该项活动由团市委主办,新乡技师学院承办。共青团新乡市委史跃东副书记、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许毅明副院长、共青团新乡市委学校部部长孟伟和新乡市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娄伟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在相关领导介绍了宣讲活动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之后,我校郭尧同学随即开始作报告。

在报告中,郭尧同学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诙谐幽默的技巧与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分享了自身求学、创业和成长的奋斗历程,向大家展示着当代优秀青年自立自强、敢于担当、勇挑重任的时代精神。报告会现场,大家由衷的佩服年纪轻轻就小有所成的郭尧同学,自发报以十多次的热烈掌声。

郭尧的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报告会结束后,职业技术学院众多学生为主郭尧,争相让他签名寄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郭尧为榜样,在校期间认真规划自己自己的人生蓝图,磨练意志,刻苦学习,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也表示希望我校郭尧同学今后能够经常性来该校作报告,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自强不息,努力奋斗。

近日,以郭尧同学为首的自强之星在校内外影响越来越大。郭尧、别阳平、高歌同学正在参选全国自强之星,他还与我校史臣帅、别阳平、高歌、袁海洋5位同学一起,正在以高人气参选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河南高校青春励志故事会暨视频故事展评活动,力争再创殊荣,为我校争光。

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

201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