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部计划”校内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1:55浏览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校内选拔工作于6月12日在团委会议室举行线上面试。

较往年相比,今年共有145余名应届毕业生报名“西部计划”,远超以往数据。为确保选拔政治可靠、素质过硬、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参与服务,校团委通过自主报名、学院推荐、资格审查等环节,筛选出75名同学进入线上面试环节。

线上面试主要包括自述和提问两个环节,针对参与面试学生的综合表现、家庭情况、参与服务的决心等再次进行深入了解和交流。经过一天的面试,最终确定近30人作为推荐对象,继续参加下一轮体检和心理测试。按照团省委工作安排,预计将有20余名毕业生能够入选“西部计划”。

“西部计划”方案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社会资源保障部联合实施,作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措施,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部署,为广大志愿服务西部和贫苦地区志愿者提供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

 


校团委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