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多项荣誉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1:57浏览量:

近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在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善行100·温暖行动”中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其中,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及5个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被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爱心团体”荣誉证书,胡婧婧等两名同学被授予“优秀组织者”称号,理通等6名同学被授予“优秀服务者”称号,姚晓宇等9名同学被授予“一星级志愿者”称号,同时,我校募集资金总额再次位居河南省高校首位。

我校青年志愿者于2019年10月20日起,由200余名志愿者分别到新乡市人民公园、平原商场、火车站以及河南科技学院的邮政服务点开展了为期四周的爱心包裹劝募活动。参与人次累计1050人次,服务时长6320小时,劝募金额总数共计51500元,并通过中国邮政网点为分布在贵州、山西、四川、云南、甘肃等地区的76所小学的贫困儿童募集了248个美术包裹及54个温暖包裹。

“善行100·温暖行动”是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特别支持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该项目致力于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的形式,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改善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参与该相公益活动不仅使我校青年志愿者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更通过该途径有效呼吁社会关注贫困地区和贫困儿童,奉献爱心。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继续合作,持续开展“善行100·温暖行动”公益活动。

校团委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