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接见我校国旗护卫队

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6:15浏览量:

426上午,新乡学院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西田径场隆重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出色的完成了国旗方阵、会旗方阵及开幕式升国旗任务,赢得学校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开幕式结束后,所有成员得到了校领导的亲切接见。

我校国旗护卫队前身为新乡学院国旗班,成立于2009年,他们以推广国旗文化、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为宗旨,以捍卫国旗的尊严为使命,主要担任每周一早晨在西区文化广场举行的由院系轮流组织学生参加的升国旗仪式及重大节日和活动的升国旗仪式。国旗班最初的发展经历了许多的坎坷,他们没有专业的指导老师,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没有标准的国旗护卫装备,只能努力吸取别人的经验,摸着石头过河。经过几年的发展,国旗班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总结了一套训练方法,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为今后国旗班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2年,国旗班扩大规模,更名为国旗护卫队。校领导高度重视,拨出专项经费为国旗护卫队添置新的武警制服及配套装备。为了保证本次运动会任务的顺利完成,校团委专门聘请了武警教官,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刻苦训练,整支队伍表现出不怕困难、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精神,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任务。当开幕式上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体育场时,现场响起了持续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

开幕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陈兴民、院长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刘翔来到西区文化广场亲切接见了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杨院长发表讲话,他要求所有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要利用和推广好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平台,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刻苦训练,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开展各种爱国主义活动,去影响更多的同学。

我校一直注重引导青年学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丰富德育内容。此次国旗护卫队在开幕式上圆满完成任务,展现出国旗护卫队严格规范、吃苦奉献、集体荣誉感强的优良时代风貌,激发了全场学生崇高的荣誉感,为我校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旗帜鲜明地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