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喜获2016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时间:2017年05月16日 18:53浏览量:

2017年5月2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和“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表彰我省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中的先进典型。新乡学院音乐学院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我校团委继2015年后再次获此殊荣。除此之外,新乡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设计15级3班团支部团总支被评为“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新闻传播学院夏枫老师也荣获了“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是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综合性荣誉称号。近年来,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着力构建大学生思想引领、实践服务、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和权益保障“五大”工作体系,团的事业发展呈现出思想引领卓有成效、组织建设不断深化、服务领域延伸拓展、品牌项目精彩纷呈、社会影响持续增强的良好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在2016年,我校重点加强了团委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了阵地建设,丰富活动载体,坚持把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团的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创业氛围,打牢就业指导基础,提升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实现了青年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团建目标,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使共青团组织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充分肯定。

此次我校音乐学院团委经过层层选拔、重重审批,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团省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高度肯定。此次荣誉称号的取得不仅反映出我校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为我校申报创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必将进一步振奋我校各级团干和广大团员的精神,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团委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