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乐器协会】民族乐器与工艺美术协会顺利举行联合讲座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21:53浏览量:

为了丰富同学们对传统民族乐器的了解,新乡学院民族乐器协会与工艺美术协会于十月二十九日上午九点在A05 301举办民族乐器和工艺美术联合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泥埙代表传人国家一级演奏员王建老师担任讲师。

次讲座主要分为三大环节:乐器的起源及发展历史乐器的演奏方法及技巧名曲欣赏。王建老师提到,中国民族乐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仅从己出土的文物可证实:远在先秦时期,就有了多种多样的乐器。人类通过演奏乐器,借以表达、交流思想感情接着王建老师还为同学们进行了多种乐器的演奏,比如埙、竹笛、箫等。并邀请同学上台亲自教授发音技巧;最后,王建老师满足同学们的要求,为同学们现场吹奏了许多著名曲目,将现场的氛围渲染到极致;下午王建老师又在学校制陶室动手为同学们制作了埙、陶碗、陶碟等器具。期间同学们也参与其中,不仅自己动手挖土,还亲力亲为动手来制作。

通过此次专业性乐器知识的讲座,同学们都对中华民族传统乐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民族乐器学好!

民族乐器协会

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