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6年12月19日 21:21浏览量:

1212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学校部部长陈勇、副部长秦倩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并指导工作,党委书记丁庭选、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刘翔接待并出席座谈会。

我校领导首先陪同王笃波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新乡学院“校史馆”、“新乡学院教学成果展”“牧野文化馆”和“新乡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图片展”,并前往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区和新乡学院美术馆,与我校参与创新创业学生展开亲切交流。最后,校领导与团省委考察组和我校教师团干部、青年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主持。

在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丁庭选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王笃波同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团省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丁书记随后从我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新乡学院正处在深入转型发展进程中,着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努力办师生满意的大学,力争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丁书记对近年来校团委在思想引领、成长服务、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团省委领导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校团委书记苏辉从我校基层组织制度建设、服务学生机制建设,思想引领成果展示、实践育人工作特色等方面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汇报。

王笃波副书记在最后的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并对我校学生思想阵地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给予高度赞扬。最后,王笃波副书记指出在中央高规格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团正在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之际,高校共青团工作要抢抓机遇,继续围绕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加大改革力度,争取有所作为,不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强化对青年团员的教育和服务;同时,要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资源优势,打造特色突出、内涵丰富、创新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团省委王笃波副书记一行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对于我校共青团工作推进改革、提升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共青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我校第二次团学双代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改革转型的勇气,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开拓创新,努力奋进,为学校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校团委

2016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