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年11月18日 12:18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不断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16日晚,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主办,校广播站承办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A05报告厅举行。校图书馆馆长李喜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栋京、学生处副处长张翊、社会科学部副主任王宇明、团委副书记周宁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共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展开激烈的角逐。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或高亢激昂、或深情婉转,抒发了青年一代对党、对祖国的真挚热情,展现了青年人应有的蓬勃朝气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以及敢于直面未来,坚守梦想的决心。王楚婷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爷爷的故事,展示了革命前辈不忘初心,始终坚守保家卫国的赤子之心;张靖彦同学“坚信只有勇往直前才能登上巅峰”,抒发了自己不忘初心,坚持梦想,努力成为学习生活中的强者的决心;王首顺同学以感动中国人物——吴锦泉老人,二十年坚持将刀磨出的钱全部捐的事迹,告诫青年学生不忘初心,是一份真挚的坚持。演讲过程中,观众们聚精会神,掌声此起彼伏。

    演讲结束后,图书馆馆长李喜仁老师做了精彩点评。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评委老师依次上台给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  /)

 

获奖名单:

名次

姓名

院系

演讲题目

一等奖

王首顺

新闻传播学院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二等奖

李晓阳

艺术学院

忽忘初心

二等奖

王楚婷

新闻传播学院

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青年

二等奖

张越美

音乐学院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三等奖

杜培华

文学院

念念不忘,继续前进

三等奖

齐卓雅

外国语学院

悠悠九十五载,拳拳赤子深情

三等奖

贠艳

管理学院

忽忘初心,砥砺前进

三等奖

窦港一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三等奖

张靖彦

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

不忘初心,为梦而战

三等奖

贾明珍

教育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