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电子协会】火花电子协会焊接实践比拼

时间:2019年01月03日 20:33浏览量:

为了丰富社团成员课余生活,提高社员科技活动的参与热情,增进科技创新的氛围,为爱好电子的同学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探讨的平台,通过电子焊接比拼达到电子焊接水平的相互促进提高的目的,给社团成员提供一个接触焊接的机会,火花电子协会于12月7日晚上在A09-409教室举办焊接实践比拼。零起点的同学在学长学姐们的指导下动手去尝试。

赛前已经有专业性辅导和基础授课,会员们学习了相关器材的使用、电路板焊接的方法、电子元器件识别,相关的理论知识和焊接过程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并组织参赛选手熟悉了比赛器材、电路板和电子元气件。比赛现场有火花电子协会的老学长学姐们进行现场指导, 每个同学都积极思考,认真动手制作着内心中最美的焊接作品。为了让每个同学都能拥有足够的时间参与比赛,比赛并未严格限制时间。

焊接完成后,会长对成员们制作的音响进行检测与调试,并指出同学中焊接中存在的的问题,给出改进提高的方法。本次活动成功焊接好的小音箱共有20个。但是无论是否完美完成焊接工作,只要参与了,就是最棒的!

火花电子协会

2018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