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关于新成立社团公告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20:45浏览量:

学生社团致力于校园文化繁荣,提高大学生数综合素质。至目前为止,新乡学院现已成立85个社团,以下为新乡学院在2018新成立的社团,他们不断丰富自身实力,提升社团魅力,为新乡学院社团文化注入了新的血液。

智联盟

  新乡学院智联盟协会成立于2008年1226日,是一个实践公益类学生社团。社团的宗旨是:“提升就业力,助力大学生求职成长”。本协会通过线上优质课程、校园活动、校园读书会、研究院、新媒体中心、模拟招聘、精英挑战赛等活动—旨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为学生求职提供专业的简历指导、面试技巧培训、熟知商务礼仪、职业生涯规划常规课程等活动来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拓宽大学生知识面,同时在通过优质课程、活动、实践机会,提高就业力,助力大学生求职成长!

东方舞协会



 东方舞是一种带有阿拉伯风情的舞蹈形式,起源于中东地区,19世纪末传入欧美地区,至今已遍布世界各地,成为一种较为知名的国际性舞蹈和女子健身方式。

 新乡学院东方舞协会成立于2018年,是新乡市东方舞协会在大学院校的分支机构及团体会员。协会是由东方舞艺术家、爱好者、健身教练和学生会员自愿结合组成的社会文艺团体和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协会在全市高校内吸收东方舞表演、编导、理论、教育、传播人才。协会根据会员学习情况,结合实际,每周或每月多期安排会员课程,每年邀请国内业界专家老师为会员开办专业讲座指导,定期举办汇报演出,保证会员学习效果,推动会员交流提高,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全市协会的培训、演出、交流活动,增进会员全面素质,扩大学院在全市影响力。

红十字协会

红十字协会成立于2018年,是立足于医学专业的一个学生组织。本着“普及医疗常识,提高全民健康”为宗旨,是一个学术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学生组织。为帮助同学们强化医疗常识,与人沟通能力。在社团的活动举办过程中,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培养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奉献精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向全院上升宣传普及医疗卫生知识,提高健康水平;开展群众性卫生救护训练,培训初级、初级卫生救护员,以减轻以外伤亡造成的损失;广泛开展体现人道主义的公益活动,呼吁全社会对孤老病残等弱势开展社会救助服务。成立以后开办卫生救护培训班;用图片和文字向全员宣传卫生、医疗常识;在运动会上设立医疗急救小组;在艾滋病宣传日为新乡学院全体人员义务宣传预防艾滋病,并把大量的图画带到校园,让同学更进一步的了解艾滋病;组织,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配合学校素质教育,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法和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同时开展公益志愿活动,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大学生服务队伍

火花电子协会



火花电子协会于1998年3月成立,隶属于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是新乡市唯一的一个义务维修性质社团。协会以展示新科技、塑造新未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服务师生、超越自我”为宗旨,不断进取,力争上游。同时,协会组织学生团体走向社会,进行“三下乡”活动,定期在校园内举办义务维修活动,并积极开办维修讲座,让每一位会员都能够学习技术,参与实践操作,服务社会。协会连续五年被评为新乡学院“优秀社团”:并在两届社团文化成果展示节上荣获“最佳荣誉称号”。

桥牌协会

桥牌协会在我校桥牌素质课开设的前景下成立。本协会的宗旨是推广和普及桥牌运动,促进桥牌运动优秀人才的培养和提高热爱桥牌人员的技术水平。本协会的设立有各工作部门,如纪检部、事务部、办公室等各部门工作互相帮助,更好的推广桥牌文化,发扬桥牌,把这项有利于大学生的运动传播给更多的人。

本协会活动面向全校师生以及各桥牌爱好者,在校内组织协会学生参加桥牌竞技运动和桥牌相关的活动,组织开展各种正式非正式的桥牌比赛,并定期请社团指导老师为我们讲授桥牌文化和打牌技巧,会带领协会成员和其他高校进行桥牌比赛,和其他桥牌俱乐部进行比赛,进而提高水平,积极学习桥牌知识,为桥牌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3D打印协会

3D打印与增材制造协会成立于2018年。本协会的宗旨是“学习技术,坚持创新,超越自我”,本协会是一个学术性的社团,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团,更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同学们可以在这里提升学习效率、掌握沟通技巧。

新乡学院团委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