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建设月开幕式暨学生社团发展讲座和团支部建设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23:02浏览量:

新乡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于11月12日下午15:00在A05-308开展新乡学院学生社团建设月开幕式暨学生社团发展讲座和团支部建设大会。新乡学院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老师,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王靓,新乡学院全体学生社团会长以及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新乡学院学生社团建设月是每学年的上半学期9月至12月进行的活动,包括七大流程,分别是骨干培训、工作考核、社团发展讲座、素质拓展活动、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新乡学院第七届达人秀、社团沙龙。首先,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杨智超同学宣读了《新乡学院学生社团建设月活动的通知文件》,强调了各学生社团应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准则,培养创新意识,加强社团建设准备活动。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老师进行学生社团发展讲座。田书记结合社会发展状况,以探讨学生社团发展状况,提出本学年学生社团工作总体要求为主线,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始终以服务学校育人工作为理念开展活动,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进一步加强社团的成果意识。同时田书记强调了学校对学生社团发展的高度重视,引导学生树立“如何正确的选择社团”的观念。最后田书记对学生社团及全体社团骨干人员提出了较高要求: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过硬;二是要自我严格要求,提高综合素质;三是要树立“成果意识”、“创新意识”、“事业意识”。田书记号召学生社团全体成员发挥才干,积极举办活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打造精品活动,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社团更好的服务于大学生。

接着,进行了新乡学院学生社团建设月之团支部建设大会。学生社团代表八一军事协会会长王琰同学就如何让社团发展起来的问题进行了讲述,强调了建设学生社团团支部的重要性,并分享前期一些社团的优秀团日活动,为如何更好的举办团日活动提出了意见,总结了举办团日活动的意义和作用。不仅增强了学生社团的实践能力,而且还培养了学生社团的思想认知水平,让学生社团更好的服务于大学生。

社团活动日益蓬勃,功能日渐彰显。此次开幕式总结了社团前期工作、为学生社团在开展活动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帮助了学生社团做好合理定位并明确发展目标。不仅有利于促进各个社团的发展,让社团有所作为,打造精品社团,展示新院社团新风彩,弘扬学生社团文化;还有利于凝聚人心,让学生社团时刻展现出勃勃生机。

新乡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