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乐器协会】民族乐器协会成功举办关于“南京大屠杀”团日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9:13浏览量:

为了使协会成员们了解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事件,让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民族乐器协会于12月7日上午九点在A05-301举办了以“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部部长冯文静同学主持,协会19级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冯文静同学先大概地讲述了南京大屠杀事件的过程,然后又通过纪录片向大家呈现出了事件的全过程,现场每个人都流露出愤怒、悲哀、爱国以及激情高昂的表情。协会办公室负责人任雪元说到“举办此次团日活动不仅是为了唤醒协会成员们对这段耻辱历史的记忆,更是希望成员们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回顾这一惨痛的历史,体会到遭受侵略和掠夺的苦难,化悲伤为力量,将自己的理想与志向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回报那些逝去的先烈,以主人公的姿态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让我们的国家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最后,活动随着全体成员为逝去同胞默哀而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使协会成员们明白所做的不仅仅是祭奠南京大屠杀中遇难同胞的亡灵,更重要的是为人类祈福。虽忘记仇恨,但勿忘国耻。

新乡学院民族乐器协会

2019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