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爱好者协会】历史爱好者协会、八一军事协会纪念国家公祭日圆满落幕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00:02浏览量:

为了使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新乡学院八一军事协会和历史爱好者协会于12月13日联合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活动地址在A01-224。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新乡学院历史爱好者协会会长陈一涛,八一军事协会长马圆圆以及参与纪念活动成员。

活动开始前,有相关工作人员放映在校园随机采访大学生对设立国家公祭日看法的视频。本次活动由历史爱好者协会副会张小聪主持。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全体成员唱国歌。随后八一军事协会会长阐述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以及对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的看法。在活动过程中有协代表裴伟涵、八一军协代表户紫薇上台进行演讲。之后,有四位同学表演了精彩的朗诵。活动结束前,全体成员进行默哀,悼念死去的同胞。最后,由历史爱好者协会会长陈一涛做出活动总结。活动结束后,八一军事协会、历史爱好者协会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公祭日有更深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同时,也让当代大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奋力拼搏。

新乡学院历史爱好者协会

2020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