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举办对外合作项目讲座

时间:2017年05月29日 17:09浏览量:

为了让全校同学更好的了解合作办学交换生以及对外合作办学的相关政策,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于5月9日下午15点在A05-105教室举办“马来西亚城市理工城市理工大学交换生合作项目”、“ 美国海格思大学合作项目”以及“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交换生合作项目”讲座。吸引了我院及各院系近百名学生前来参加。

第一个介绍的是“马来西亚城市理工城市理工大学交换生合作项目”,是以一段中国与马来西亚合作交流的视频短片拉开讲座序幕,主要开展赴马来西亚城市理工城市理工大学合作办学项目。马来西亚主讲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饮食文化、人文理念、专业选择、课堂教学和考评方式等突出差异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第二个介绍的是“ 美国海格思大学合作项目”,由美国海格思大学主讲老师通过展示风景图片、播放院校宣传视频使同学们对美国海格思大学有了初步的认识。又分享了交换生们的生活感悟和学习心得,以及详细介绍了美国海格思大学的基本情况,说明了美国海格思大学整套项目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使学生们对此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第三个介绍的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交换生合作项目”,由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主讲老师讲述了交换生合作项目,介绍了学校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交换生项目的具体实施办法与内容,介绍省内其他高校学生在该大学进行留学生活情况。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与互动。

最后,主讲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尝试,开阔视野,努力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提升,不断实现个人的更大目标。对有意向去美国求学的学生进行了申请程序办理等方面的辅导。详尽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讲座在师生热烈的讨论交流中圆满结束。

新乡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2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