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教室文明活动设计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3年04月20日 18:14浏览量:

为丰富我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教室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教室文化氛围,呼唤同学们保护学校和教室环境的意识,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的良好环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10至3月20日举行了“教室文明”设计比赛活动,共19个院系60个班级积极参加了此次评比活动。

活动中,很多班级对教室的墙面进行了清洁,还进行了简单的装饰,贴上了言简意赅的班训、学习园地;有的挂上了励志的字画;有的还在教室里点缀了几盆绿意盎然的小盆栽……无论是从整体创意、还是从细节处理上,都凝聚了各班学生的智慧,突出了班级文化。

此次活动评分标准涉及内容广泛,包括教室整洁、班级文化整体氛围、主题鲜明性、内容填充情况、宣传板和标语张贴美观情况、规划整齐度、装饰特色、张贴材料环保性、文笔是否隽秀、是否张扬当代大学生个性等方面,依照公平、公正、公开的评比原则,经过评委团两轮的认真评分、核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

此次评比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整洁、明丽、温馨的学习环境,展现出同学们的良好风貌,而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对学校的校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