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愿支教志愿者开展第四次支教活动

时间:2016年11月13日 12:53浏览量:

不知不觉中,冬天悄然而至11月8日中午十二点半,新乡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星愿支教的志愿者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乘坐校车前往各个支教点,开始第四次星愿支教活动

               

有了前几次活动的铺垫,志愿者们对此次支教少了些忐忑,多了一份从容与信心。下午一点半,志愿者们到达学校,远远地便看见孩子们站在校园路口等待并大声喊着欢迎老师。他们的微笑像寒冷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志愿者的内心,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坚定承担起教育好孩子、给他们带来快乐的责任。在分配好教学任务后,此次支教便正式开始了。英语课上,为了方便学生学习,志愿者特地在黑板上写出每个单词的音标,认真细致地教孩子们读单词体育课上,虽然天气寒冷,也阻挡不了孩子们上课的兴致和热情。美术课和折纸课上,多彩的绘画和多样的折纸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上课前几天,志愿者们就已经准备好教案,因此课堂上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也很顺畅,学生们也积极和志愿者进行互动,认真学习。在课堂上,志愿者们耐心认真的和孩子们沟通交流,认真观察每个孩子的状态,去了解他们,针对每个孩子的特点去制定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和沟通方式,做到因材施教。下课时,有的孩子给志愿者们画画,也有孩子送给志愿者糖吃,说着谢谢老师”。看着这些可爱纯真的孩子们,志愿者无比的开心,这种快乐不仅来源于学生对志愿者的认可,更是因为他们带给我们无尽的快乐。下午四点半,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在学校门口与孩子们合照,随后满怀着不舍踏上了回去的路程。

              

步入十一月后,虽然天气渐凉,但是并没有阻止志愿者们开展支教活动的热忱。星愿支教的志愿者们愿肩负责任,贯彻星辰虽微,愿为其芒的信念,一路奋进,一路向前,用自己的知识给更多的孩子带去帮助和欢乐!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星愿支教

2016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