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上路指挥交通 劝导行人文明出行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9:41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新乡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为新乡市创文助力,在本周六、周日,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在队长们的带领下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创文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在解放大道与人民路、胜利街与人民路、劳动路与人民路进行。志愿者们在早晨和傍晚时分出勤。活动中,志愿者们在交警同志的指挥和带领下,指挥、疏导交通,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红灯亮起时,停车线边的志愿者们便举起手中的小旗,向出行市民做出停车示意,并对停车位置有误的电动车、自行车做出指挥和引导。天气虽然寒冷,但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手中挥舞的小红旗在寒风凛冽的冬日里格外醒目。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过往行人讲解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有效制止了行人横穿马路等的不文明行为,赢得了交警和群众的一致称赞。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身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收获很多,愿为安全、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新乡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队

201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