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五彩假期支教团赴商丘开展为爱助教,我们在行动实践活动

时间:2017年07月06日 18:16浏览量:

为了增加农村的孩子与外界的接触面,让他们也能接触到城里孩子平时学习的东西,增加他们的见识和阅历,志愿者联合会五彩假期支教团于7月5日赴商丘开展为爱助教,我们在行动实践活动。

上午,实践团成员给大班开设了地理课,利用现有的教学资源(自备的地球仪、地图册、学校墙壁上的中国地图、世界地图等),详细认真的给他们讲解了中国地理和世界地理,通过地理课孩子们认识了中国的省,以及七大洲、四大洋。小班开设了数学课,让他们培养思维逻辑能力和数学运算能力。下午,分别给两个班开设了绘画课,此次作画的课题是“星空”,实践团成员们在讲台上认真的教学,孩子们也在座位上认真的作画,通过这此绘画课让农村的这些孩子们也体会到了城里孩子们的乐趣。至此,今天的支教活动也就结束了。

通过今天的支教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加了见识和阅历,体会到了城里孩子平时的乐趣,而且让各位支教团成员深刻体会到了孩子们之前生活的匮乏。为爱助教,我们在行动。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7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