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赴新乡市阳光村开展实践活动

时间:2017年07月07日 11:24浏览量:

为使受过资助的留守儿童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进取心和自信心的人,7月6日,管理学院赴新乡市阳光村实践团组织举办了一场以‘感恩资助,励志人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进行第二天的实践。

上午,实践团成员们在院长的带领下,大家一一参观了女生房、男生房、学习房和音乐房,大致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环境。接着,实践团给孩子们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成员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并通过院长告知了孩子们演讲比赛的事情,留给孩子们半天的时间准备演讲稿。下午,实践团就改稿安排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由孩子们抽签决定如何分配,实践团每位成员负责帮助三个孩子修改稿子。

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具体深入的了解到留守儿童的需求,发现孩子们普遍存在成绩不理想的问题,对实践团下一步的活动安排提供了思路,相信在成员们的努力下,阳光村的孩子们能够真正得到帮助。

管理学院团总支

2017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