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关爱儿童,快乐成长”足球体育文化推广社会实践团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07月08日 19:11浏览量:

7月1日至7月7日,体育学院“关爱儿童,快乐成长”足球体育文化推广社会实践团在西区足球场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实践活动。

6 月30日,实践团全体成员进行了前期准备工作。7月1日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实践团全体成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分为大班和小班。

7月2日,实践团全体成员教大班的孩子们学习踢球前的热身活动,简单的学习了怎样停球。让小班的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足球,学习如何站队,上下课的问候。

7月3日,大班首先复习了热身活动后,并深入的学习了如何停球。小班首先玩了一个萝卜蹲的游戏,后学习了应该用脚的哪个部位踢球并进行简单的试踢。

7月4日,大班首先复习停球之后紧接着学习了如何传球。小班则是将“丢手绢”游戏改编为“丢足球”来作为课程,随后进行踢球的教学活动。

7月5日,大班学习了接球,随后将传球和接球联合在一起。小班则由“击鼓传球”的游戏到学习蹂球。

7月6日,大班复习了传接球后又学习了踢球过杆技术。小班则是踢球到足球场中线返回并学习跨步跳。

7月7日,大班在复习了之前所学之后踢了一场足球赛。小班学习了传球技术。

通过实践活动实践团全体成员会了怎样与孩子相处,在面对不同的孩子时应该怎样应对,由此也提升了自我,更加完善了自己,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做准备

体育学院团总支

2018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