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国新四大发明影响力调研社会实践团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5:19浏览量:

7月1日7月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国新四大发明影响力调研社会实践团赴郑州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

7月1日,实践团全体成员在学校进行前期准备工作。7月2日下午实践团全体成员抵达郑州。

7月3日,实践团全体成员到达郑州市火车站实践团全体成员对来往旅客以及火车站附近商户进行关于扫码支付的采访调查活动实践团全体成员了解到扫码支付已经普及大街小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7月4日,实践团全体成员来到郑州大学以问卷调查和采访的方式与校园内大学生、工作人员、外国友人进行交流。实践团全体成员了解到共享单车既带来了便利又能强身健体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月5日,实践团全体成员到达郑州东站采访乘客。在采访过程中大部分乘客表示乘坐高铁不仅方便省时而且环境舒适、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全体成员了解到曾以古代“四大发明”推动世界进步的中国,正再次以科技创新向世界展示发展理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87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