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国70周年伟大成就寻访专项活动实践团活动总结

时间:2019年07月07日 10:16浏览量:

新乡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国70周年伟大成就寻访专项活动开封团,于71日至73日在开封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寻访实践专项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团队成员共同参观学习,清晰了解到开封市如今生活科技发展的进程,并结合建国70周年伟大成就这一话题,深入探讨建国70周年带给人们生活的巨大变化。

团队的第一站是刘青霞故居与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通过对两位英雄伟人的学习,以及二人对建国70周年的巨大贡献,在缅怀历史的同时给予他们深深的敬佩。随后,我们团队在第二天到达了河南大学明伦校区。通过一位校内学生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了河南大学近些年来的发展变化,同时也了解到了这座百年老校在随着建国以来建筑、文化、师资等方方面面的变化。记忆深刻的是在校内,我们遇到一位开封本地人在锻炼身体,当我们与她谈及开封市近些年的变化,她特别热情的给我们讲解科技发展、互联网应用、生活改善等好多方面,我们赞叹的同时深感国家发展路程的艰辛,新一代青年人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第三站我们就来到了逸夫科技馆,科技馆中的展品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和汲取知识的重要性。科技馆只是体现我们国家科技进步的一个方面,科技的进步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在赞叹这科技的进步同时也感受着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

    时光如水,三天的时光悄然而逝。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亲眼目睹祖国的变化才更能激起我们去学习和探索的激情。纵观当今世界,我国正面临百年一遇的战略机遇,70年的积累,让我们处于一种主动的态势,必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我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是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看祖国现在取得的一项项成就我们应该明白,唯有用更丰富的知识来丰满我们的羽翼,用更高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我们的国家才可以创造更多的奇迹!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总支

2019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