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观金相风采,育工匠之心”科技创新实践团赴金相制备室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07:57浏览量:

机电工程学院“观金相风采,育工匠之心”科技创新实践团于7月8日赴金相制备室开展实践活动。

金相试样的制备过程中,如果操作不当,非常容易在表面形成划痕和变形层,为了更好地参加国赛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参赛队员根据先前的练习对制备金相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他们创新金相制备方法所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解决。在交流中,实践团队员认真听讲并做好谈话记录,队员们了解到金相制备的方法有很多种,关键是要找到最适用的那一种,这就需要参赛队员不断尝试、不断改进,精益求精,一步一步做到最好。

充分挖掘学生的内在潜力,通过实验技能的交流与竞赛,提高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学生营造一种自由、创新的学术氛围。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9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