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实施践行中国梦

时间:2013年07月02日 09:41浏览量:

 

-----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星愿”支教团

赴鹤壁市淇县黄洞乡对寺窑小学进行义务支教活动

为关爱山区留守儿童,调查研究留守儿童孩子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寻找解决办法,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星愿”支教服务团的几名志愿者们于630日上午启程前往鹤壁市淇县黄洞乡对寺窑小学进行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鹤壁市淇县黄洞乡对寺窑小学位于大山深处,整个学校有只有四个班级,共有13名小学生,学校的教室和教学设备简陋、师资力量薄弱,就读的学子几乎都是跟随祖父母生活的留守儿童。本次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星愿”支教服务团志愿者们跋山涉水带来外界较先进的知识及设备,旨在激发他们积极进取、走出大山、学有所成,同时志愿者们还将探望其中的几个贫困学子的家庭。

630上午5点半,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后出发,并于上午十点半到达了寺窑小学,学校的老师们亲切地接待了他们并安排了食宿。下午,志愿者们走出学校,不仅熟悉了周边环境,还了解到了关于留守儿童的一些基本情况。志愿者们将于71日正式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括体育、音乐、美术等课外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留守儿童带来一些新的知识、开拓他们的思维,让他们接触到了现代化的教学模式,志愿者们还将更加深入地探究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致力于引发社会各界对此更加广泛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