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心、分享爱、共筑梦

时间:2013年07月02日 14:18浏览量:

-------外国语学院赴新乡市延津县秦庄村社会实践小分队

开展“教育帮扶实践服务”活动

 

   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弘扬时代精神,使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了解国情,奉献社会,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赴新乡市延津县秦庄村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36月底来到新乡市延津县秦庄村开展“教育帮扶实践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在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小分队成员带着由我校师生捐赠给孩子们的学习及生活用品奔赴秦庄,刚到秦庄便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首先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到了孩子们现在的心理及学习状况。随后,分队成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为孩子们制订了一个详细的帮扶计划。

    分队负责人根据实践人员的特长,给他们分配了不同的任务,无论是带领孩子们参加体育娱乐活动,还是与孩子们畅谈梦想,现场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非常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发展,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中,积极地为他们输入健康的思想,乐观的生活态度。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留守儿童深藏在内心的快乐,也引发了同学们对留守儿童问题的深思,同学们希望借此次活动可以引发广大社会群众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让温暖、幸福之花在孩子们心中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