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体育系赴新乡附中游泳馆教育帮扶实践分队开展活动

时间:2013年07月04日 14:30浏览量:

为开展与当地教师交流分享的活动,为锻炼同学们的教学能力,提高专业化水平,培训学员进行游泳训练的同时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7月1日上午体育系暑期实践团队成员在体育系团总支梁田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新乡市附中游泳馆进行教育帮扶实践服务。

上午7:30左右,团队成员在新乡市附中游泳馆门前集合,等待总教练分组。总教练根据学院的年龄进行了明确的分组,把小学员们分为“大男”“大女”“小男”“小女”四个组,同时根据专业课的学习状况安排分队成员负责的组类。授课初始阶段,以“准备活动”、“闭气”练习和“漂浮”练习为主,同时向小学员们介绍了在游泳馆学习的注意事项。

    

经过两个小时的第一批学员培训后,同学们又接着迎来第二批小学员。在有了第一次教学的经验后,再面对100多名小天使们时,同学们有了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完成此次教学任务,再配合平时所学的专业教学技术,实践团队最终圆满的完成暑期社会实践任务。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我校同学在教学方面的经验,也赢得了广大市民对新院学生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