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系赴福利院开展“对特殊儿童的学习及生活能力调查”活动

时间:2013年07月04日 14:45浏览量:

 

为了积极响应我校开展的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特殊儿童的基本情况,呼吁社会关注特殊儿童,为特殊儿童献上爱心。627日至71日,新乡学院教育科学系“关爱特殊儿童”实践团深入福利院调查了解1-3岁特殊儿童的生活状况。

初到福利院时,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帮助工作人员打扫了福利院卫生,下午同学们和老师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明确了该福利院的工作流程以及工作方法。次日,同学们开始渐渐地走入特殊儿童的生活和学习,这些身体上存在缺陷的孩子,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没有了被伤痛折磨的悲伤,同学们决心一定要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帮助这些特殊儿童,温暖他们的内心。经过深入的接触和交流,同学们和孩子们慢慢熟悉起来,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学会了给孩子们喂奶、换尿布,换衣服,学会了之前从未接触过的很多事情。活动结束前,同学们将采购的婴幼儿生活用品捐给了福利院,希望为他们的生活尽自己的一份力。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福利院。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而且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也引起了广大民众对“特殊儿童”的关注。

队员们在认真擦拭婴儿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