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5年12月10日 20:19浏览量:

     1124日至127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向全校广大师生深入普及了网络安全和文明上网常识。此项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和网络管理中心联合主办,我校校学生会具体承办。

    本次活动以“网络文明,网络安全”为主题,旨在引导全校师生消除网络误区,文明合理的使用网络资源。校学生会作为这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挑选了一批有网络特长的专业性学生干部组建了“新乡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员工作组”并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培训,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活动开展期间,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员克服天气寒冷,师生居住分散等困难,分片分组通过向全校师生发放《新乡学院师生员工文明上网规范要求》宣传手册、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入区入户宣传文明上网的要求和规范做法。同时,工作组印制了4000份宣传单纷发到全校各院系宿舍,使网络安全的宣传普及到我校每一个学生。活动开展过程中,宣传员还就同学们所关心的如何正确获取网络信息、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等问题展开微博交流互动,专业人员向师生员工讲解了网络安全防范常识,并结合校园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健康的上网行为。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号召、净化网络空间的具体行动,为我校广大师生有效营造了绿色的网络环境,同时对于维护校园网络安全,共创文明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校学生会

                                             2015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