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5年12月11日 08:54浏览量:

为了隆重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在我校大学生中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我校于2015129日当天举行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其中包括升国旗仪式、国旗下演讲、国旗下宣誓、纪念签名和大合唱比赛等活动。我校各学生组织和全校广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期,校团委下发了《关于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活动的通知》,号召全校青年学生以各种方式纪念一二·九运动。在校学生会组织下,当日早上64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现场师生集中精神,向国旗致敬。随后由学生代表刘亚芳,宋建浩进行国旗下演讲,他们呼吁我校大学生坚定理想,迸发激情,铭记历史,积极发扬一二·九的运动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为我校的转型发展工作做出贡献。他们慷慨激昂的语言以及满腔的热情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紧接着,由学生代表夏之证带领大家进行宣誓,表达了我校大学生铭记历史,奋力拼搏,积极创新。奋发图强的决心。最后,校学生会组织大家进行集体签名活动,体现了我校学生敬仰先烈,奋发有为的信心。12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音乐系承办的“新乡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合唱比赛”,在缅怀历史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本次各项纪念一二·九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也体现了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新亮点!

                

                                               校学生会

                                          2015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