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烈士陵园公祭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5年12月15日 19:37浏览量:

为纪念南京大屠杀78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特于20151213日进行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纪念扫墓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共青团新乡委员会主办,新乡学院学生联合会具体承办,我校近百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校学生会的组织下,当日早上900,扫墓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成员齐唱国歌向英烈致敬。首先由主持人宣读致辞,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旗帜,要让烈士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并默哀一分钟。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学生代表钞培杰宣读悼词,悼词指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时刻谨记历史,总结教训;努力学习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与革命精神,并要以他们为榜样。最后,同学们有序排队向烈士献出表达自己哀思的白花,集体参观了烈士事迹,进行合照留念。至此,本次纪念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扫墓活动圆满结束。

              

此外,我校今天下午500于东西区餐厅门口进行蜡烛祈福和纪念签名的活动。同学们点燃蜡烛,摆放成五角星和“12·13”字样,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集体默哀,寄托哀思。

              

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铭记国家公祭日的时间、意义,铭记历史,让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员从中受到教育、得到启迪,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校学生会

                                        2015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