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竞赛预赛

时间:2018年10月09日 22:42浏览量:

927日晚上七点,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A05-208教室开展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成果展示预赛。出席此次竞赛的有团总支书记毛戎老师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由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赤爽担任主持人。

竞赛伊始,由主持人赤爽宣布此次竞赛的规则,介绍参赛的八个团队,并宣布此次竞赛的开始。首先由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代表窦港一发言,他介绍了赴新乡市城关乡李家庄精准扶贫的实践活动,借此活动讲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益处,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随后,由八个团队依次上台,展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成果。王浩远团队介绍了洛阳在改革开放40年来交通设施等方面的发展,展示了改革开放后国家的伟大成就。张莹介绍了暑期在工地实习的具体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了工地实习的心得体会。王静团队介绍了在郑州地铁和郑西高速栾双端的穿山隧道,通过采访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地铁和隧道的建设过程。杨露妍介绍了在暑期中一个月的BIM学习和实践的经历,介绍了社会实践对个人发展的宝贵意义。王凯团队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吹沙填海项目的内容,展示了该项目对当地发展的影响。王一笑介绍了河南省巩义市回郭镇北寺村文化建设的现状,以本地居民对本村文化建设现状的看法表明了当地文化建设的发展。薛琳团队展示了在安阳市内黄县调研社会环境问题的社会实践成果,表明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保护环境的观念。张境楠通过暑期在电子工厂社会实践,表明了自己的深刻认识努不一定成功,放弃一定失败。此次社会实践的八个团队结合ppt和视频,以演讲的方式,各显神通,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他们此次社会实践的精彩成果。通过此次竞赛我们将推选出三到五支团队参与学校的项目竞赛评选,同时我们也评出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一二三等奖。

此次社会实践项目竞赛的顺利召开,展示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在社会实践方面的风采,进一步加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实践内容,拓展了实践形式,对增强学生服务国家和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总支

20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