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心系孤寡老人传递人间真情

时间:2018年10月09日 23:03浏览量: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9月22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新乡市香山颐养院开展志愿活动。

上午8点30分,同学们满怀热情地到达香山颐养院。在负责人的安排下,同学们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有的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为老人们送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为老人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有的到户外陪老人聊天,听老人回忆过去,展望未来,细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为老人排忧解难。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其中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同学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个新世纪的好青年,将来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知不觉间,一上午的志愿活动接近了尾声,同学们获益匪浅,在与老人拍照留念后,不舍的和老人一一道别。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也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形成了“尊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服务队

2018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