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党课培训工作第二讲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22:43浏览量: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共产党,进一步强化党政教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119日晚上七点在A05-505教室举办党课第二讲。此次党课由2015级辅导员牛蕾老师主讲,主题为民族宗教问题。

首先,牛蕾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学习当代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对待宗教问题等方面的理论知识。牛蕾老师先从学生信教人数呈上升趋势这一现象入手,阐述了学生可能因为存在好奇心、人生信仰未完全确立而盲目跟随大众信教。接着,她根据党的十九大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得出结论: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是我们的共同奋斗目标。然后,牛蕾老师以法轮功信徒自焚活动、人民圣殿教徒集体服毒自杀事件、占卜、驱鬼等为例分别阐明了邪教与迷信的危害。最后,牛蕾老师带着学生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发言总结视频,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此次党课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民族宗教知识,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更加坚定了自身的奋斗目标。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学子们能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总支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