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建设月之社团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时间:2019年01月04日 15:38浏览量:

2018年12月25日下午四点,学生社团联合会在A01-114报告厅举行了以“稳扎稳打学习团学思想,积极进取推进团学工作”为主题的2018~2019学年学生社团建设月之社团发展论坛。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王靓、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及各学生社团会长出席了本次论坛。

首先,新乡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陈东升对本学期学生社团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提出新乡学院学生社团要秉承宗旨创新形式、把握机遇成就未来的先进理念,肯定了学生社团联合会以及学生社团在新形势下稳定前进且工作再创新高的发展成果。随后,团委副书记田文强老师发表讲话。田书记在讲话中对本学年学生社团工作以及社团团支部建设做出了高度肯定。同时田书记要求我校学生社团发展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精神。田书记讲到近期省委巡视组在我校巡视期间高度关注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并肯定了我校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接下来,田书记也高度赞扬我校社联社团的工作成果,提出我校学生社团工作机构健全、进取心强、管理规范、制度严格,为繁荣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做出了突出贡献。田书记最后也指出了当前学生社团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并对学生社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求我校学生社团要对各自的组织和工作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即行即改,切实提高社团质量;二是要求我校学生社团要面向我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共青团改革方案,做好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结合本社团特色,积极打造符合当代大学生文化需求的优质活动,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培训;三是要求我校学生社团抓住机遇,认真持续做好政治思想建设,充分结合时代背景,定期开展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优质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础工作,学习三会制度,定期做思想动态分析,并落实团支部职能划分。学生社团代表赵亚鑫与苌生立分别针对学生社团的发展、品牌活动的打造以及学生社团团支部的建设做出发言,并对学生社团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的解决建议。最后,王靓老师对本次论坛做总结性发言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求我校学生社团做到即行即改。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二是要求我校各学生社团要经验互通,取长补短。要灵活处理应对不同问题,结合本社团发展现状,及时做出调整;三是要求我校学生社团会长要“有野心”、肯吃苦、有办法。各社团会长要考虑全面,出现问题要及时改正,并积极寻求有利帮助。社团要有充分的准备,设立台账,做好可视化计划。

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社团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为2018~2019学年新乡学院学生社团建设月活动圆满的画上了句号,不仅引导我校学生社团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的挑战,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社团的质量,而且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