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文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迎三八”教职工文娱活动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21:30浏览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女教职工艺术修养,35日下午,文学院分工会在院茶艺室组织开展了女教职工文娱活动,文学院院长袁蕾等二十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分工会主席黄远伟提前祝女教职工女神节快乐,表达了对女教职工的关心与慰问。随后,茶艺师李德敏老师向大家讲解茶艺的相关知识,李老师对茶的种类、泡茶器具、泡茶方法和茶艺仪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教职工们认真聆听,受益颇多。随后,各教职工亲自体验了盖碗泡茶流程,从茶盘、茶则、水盂等器具的选择,到烫杯、闻香、冲泡,大家兴致勃勃,耐心等待,静享茶香。茶艺活动结束后,花艺培训开始。徐子杰老师从插花制作要点、花卉的基本造型和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老师们充分运用所学和花材,结合个人构思进行现场制作。经过精心选择、剪裁,一束束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映入眼帘,现场花香四溢。最后,活动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迎三八”教职工文娱活动不仅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更有利于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师们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

文学院团总支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