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文学院第四届秘书风采大赛复赛环节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03月31日 22:44浏览量:

文学院3月25日第四届秘书风采大赛初赛之后,28日在A01-421、405举行大赛的复赛环节。秘书学教研室主任成怡、大赛辅导教师刘海燕、陈风娟、王爱民、张守红、王楠老师担任此次复赛评委。经过初赛知识测试、文案写作两个项目的选拔,6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

第四届秘书风采大赛的复赛环节——汇报展示主要由自我介绍、方案展示、抽题演讲等部分构成。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早早来到比赛现场,互相鼓励,调整心态应对比赛。部分秘书学专业同学分别担任此次比赛的计时、分人员,积极投入比赛工作中。上午8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参赛选手逐个抽签,确定出场顺序。比赛过程中,选手才思敏捷,条清晰,有条不紊地进行自我展示。接着,选手们对初赛环节制作的方案进行展示和总结。在抽题演讲环节,选手们面对考题沉着应答,表达流畅自然,言语得体,展现了秘书学专业学生的职业形象和专业认知。此次比赛秩序井然,气氛融洽。选手们准备充足,镇定自若,制作精良的PPT搭配和谐动听的音乐,充分展现出选手们高超的秘书应用技能和办公操作能力。评委组对各位选手的现场表现做出客观评定。最终,2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比赛最后,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进行合影留念,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同学们青春风采,展现秘书专业学生实践技能,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有利于同学们通过比赛完善自我素养、提高个人能力,为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与专业技能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学院团总支

201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