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文学院汉字大赛预选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44浏览量:

为促进同学们对汉字文化的进一步了解,提高文化底蕴。新乡学院文学院响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的号召,积极主办新乡学院汉字大赛,并于11月3日晚7点整在A01-119、224、225、323、324、422、423教室举行预选赛。

此次预选赛在A01号楼共设7个考场,9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比赛开始前,监考人员和相关负责人提前进入考场做准备,各参赛学生提前20分钟到场。此次比赛采用笔试的形式,笔试试卷共分为循音逐字、拨云见日、成语抉择、偏旁组字、极限生存五个部分。比赛中,监考人员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确保考场秩序井然。参赛学生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最后,答题时间结束,监考人员收卷,参赛学生按秩序离开考场。

此次新乡学院汉字大赛预选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汉字书写能力和语音文字应用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汉字的热情,对校园文明建设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学院团总支

2019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