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学院】20级历史学1班成功举办 “平凡里的平凡·感悟疫战真情”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27日 22:07浏览量:

为了让当代青年感悟疫战真情,致敬“最美逆行者”。1216日下午7时,人文学院2020级历史学1班于A01-513教室召开学习“平凡里的平凡·感悟疫战真情”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孙昌梅、组宣委员张益菁主讲,人文学院2020级历史学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班长张俊毅为同学们讲解了此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主要目的。随后,团支书孙昌梅带领全体同学观看电视剧《最美逆行者》的精彩片段,用更生动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理解“抗疫精神”。视频观看结束之后,孙昌梅同学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真实经历,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见闻和感悟,与大家积极地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同学们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见解,其中董思贤同学表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我好像已经明白英雄的含义了,英雄并不是天生的,他们只是无数挺身而出、舍己为人的普通人。正是因为有这些人的存在,才让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有了希望。谁都可以成为英雄,那些默默付出的医生、护士、警察都是英雄,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中华的灵魂,托起了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最后,张益菁对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号召全体同学学习抗疫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悟到了“逆行者”们的英勇无畏,更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学校乃至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分团委

                                        20201216